喜欢拍摄一点照片。喜欢写几个文字。反正只要是开心就行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

北海,一个不大的城市。却有几个有名的地方。一个叫北海老街。一个北部湾。一个银滩。还有一条侨港风情街。北海的机场很小。但是挺漂亮。  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   初到北海,两眼一抹黑,我叫了一辆滴滴车,(我第一次使用滴滴打车)好久才过来,机场外的出租真不少。可我订的北部弯一号的房东告诉我,打的到他那约90元左右。滴滴车约60元左右。哪有不省钱的道理。  

   司机姓陈,当地人,黑黑的,瘦瘦的。人很健谈。问了一下当地情况,反映不错。对治安方面刻意问了一下。劝我放心,当地治安灰常好。政府很给力。让我放心玩。。听了很高兴。让我有一种亲近的感觉。一路走一路了聊。把我送到北部湾一号并按房东指引路线,送到地下室指定位置。直接上了电梯。

  第二天下午司机来电告诉我,说他没有收到我支付的车费。难怪我下午叫车怎么也不让叫。动不动就让我支付车费。我怕有诈,不敢支付,因为听说过有被多支付过费用的。当司机打电话告诉我时。我才明白是怎么回事。当天上车时我与司机打过照呼,我第一次用滴滴打车,因为我要打开房东发过来的定位图,按定位走怕被坑。所以我与小陈打了个招呼。我先用导航,关了滴滴行吗?他说可以,我以为我叫过车了。反正滴滴方面会扣我费用,不用担心。不知道到地点要确认的。第一次用,的确不懂。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。。。

  当我支付了费用,想与司机小陈打电话告诉他时。却怎么也打不通他的电话。原来电话被滴滴方面控制。我只好再打通滴滴方面电话,告诉了情况,向他们要司机小陈电话。要电话里与他打个招呼,说声对不起。。。。过了一会,滴滴方面征得小陈同意。把他的另一个电话告诉了我。我马上拨通小陈电话,与他说了声抱欠。并告诉他我已经支付费用。他说没有关系,不怪你。。。我留下了小陈的电话并想告诉朋友们到北海可以找他。是个好司机。(广西北海司机小陈。电话18877042700。如果打电话,就说是一个上海人介绍的。我临走时特地叫了小陈送我。告诉他我会把他电话发给我所有的朋友。只要说是上海人介绍的。他就知道是我介绍的了)。

  介绍一下北海老街,老街我去了二次。一次白天,一次晚上。

               大清邮政北海分局旧址(照片末修)(由东往西进入)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   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         北海老街。因上午去的早。显得有点冷冷清清

   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   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   
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   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

  夜色下的北海老街。下过点小雨水的老街。傍晚时候拍了一些照片。由西往东进入(手机拍摄)入夜,人群熙熙攘攘,人群越来越多,各地方言从不同方向传来。男的女的老的少的。挤进了这条充满了历史的小街。小街商品满目。各式各样的小物品还是有点抢眼。吃的也真不少。很多东西都与海鲜有关。呵呵。只要你的胃口好。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   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   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   
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   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   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   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   

原创摄影《北海游》 - 老船长, - 一等人忠臣孝子 二件事读书耕田

     小街的周边有不少海鲜店。海鲜那么多。其实不是很贵。只是这段时间是封海。部分产品价格较大。比如懒水虾。价格标到50-80之间。活的昌鱼只有20元左右。生耗在饭店里价格略大一点。菜市场里10元一盘。中等个。约十只至十二只。  

  如果你借住在公寓有烧的。那我推荐你住在北部湾一号公寓。价格120元左右。冬天可能略贵一点。北方人去猫冬了。男主人姓朱。女士姓吴。电话18677942905。我也是从蚂蚁短租里找到的房子。认为不错,所以推荐给各位朋友。公交车106路就在边上。106路公交车真是方便。从北部湾这头到另一头是银滩。中间路过火车站。如果火车去。106路可直达。可以乘此车。去水果批发市场。可以去金癸路的水产市场。真是个理想的路线。

待续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

© 老船长的博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